想寫一些跟當晚停電時回到原始生活狀態的體悟,是需要限制自己戒除一些癮,說啟發太沉重,就當是颱風一日遊記吧!

一延再延的姑嫂日文課L.3總算在早餐後很不專心( 是我這位學生很不專心)的開始了,今天學了兩行(sa&ta),是年過三十的關係嗎!?怎麼才多了一行就覺得吃力,需要一再複習。

37630.jpg 

緊接著是嫂姑鋼琴課!(好犧牲喔素顏被拍,好像長脖子鬼婆婆!)

37629.jpg 

這一天還莫名上傳了一段老劉自嗨舞蹈影片,意外得到好評!(其實沒有想要營造什麼家庭和樂感,單純覺得太好笑很值得上傳讓大家笑一笑)


片尾我說要去煮飯是真的去炒了一鍋蛋炒飯,吃飽後三人出門去租片買零食,外面的風雨漸強,看“凌晨密令”這部讓我超想睡的電影瞭解了賓拉登如何被追殺,邊滑手機邊增肥播完此片。

大家吃了一下午的零食,看完電影後沒有人覺得肚子餓,隨意瞎扯淡待會要自己煮飯還是去外面吃呢?發現屋外已狂風暴雨,看來修勾是回不去了,此時六點多,三人繼續閒聊明天若能放颱風假該有多好,今天最後一天連假就這麼被颱風毀了!

我跟修勾在沙發上開始玩起“阿卡貝拉”的合唱遊戲,要唱什麼歌呢?亂唱一通後我提議唱卡農,而且還拿出樂團的小提琴一二部的譜,之後還動用ipad來彈頑固低音的部份,玩到欲罷不能我說不如去彈鋼琴吧,我還可以用小提琴合奏喔!於是姑嫂二人將尊臀從沙發挪到琴房,合到一半時“啪”一聲剎那間陷入一片黑暗。

“停!電!了!”

想起去年有一晚老劉去福州時也遇到停電,都換好衣服準備前往公婆家過夜時,馬上電就來了,所以我毫不在意,覺得頂多再過十五分鐘電就來了!

沒想到過了三十分鐘後還是一片黑,我開始擔心起冷凍庫裡的肉們(壞掉會發臭哎!),但電不來也無奈,他們兄妹倆開始唱歌(因為在黑暗中看手機實在很傷眼,重點是快沒電了要留點電力關心是否放颱風假XD),我則是練起小提琴,停電太令人震驚消耗很多能量,不久後大家都餓了,只能把中秋伴手禮當晚餐、順便把冰箱的牛奶喝掉以免壞掉。

我們就這麼過了兩個多小時(唱歌組vs小提琴組),看了看時間已經九點了,雖然外面雨勢極大,我想拉小提琴還是有點過份(老劉說很像一直在聽楊培安唱歌,很尖的高音群),只好再從櫃子裡挖出直笛與口琴(換成音量較小的樂器),繼續玩了近一小時,還踩了一陣子健身腳踏車。

對了,八點時北北基宣佈明天早上停班停課,讓我們三人十分憤慨,果然十點時又改成整天停班停課。

回不了家的修勾在黑暗中卸妝,之後我們輪流藉著手電筒微弱的光去洗澡,然後舖了記憶床墊及涼蓆(一直很想丟掉,看來是有必要留著)十點半在客廳打算入睡(房間很悶熱),好像畢業旅行般睡大通舖,真心話大冒險之餘我還一直碎碎唸“不~我的肉要壞掉了啦!”。

但前後門都關上實在太熱了,我們祈求電趕快來吧!躺了一陣子後,近十一點時電真的來了!興奮的三人趕緊彈起滑手機(真是現代人的陋習),老劉說我們來看DVD(火柴人)吧!我更誇張說開冷氣吧!沒、想、到,過不到十分鐘又停電了,三人檢討剛才真是太囂張了!我們只希望再給我們電風扇就好了!又過了五分鐘電又來了!(決定一起睡客廳陪伴單身修勾)我們相當安份的繼續躺著就這麼睡著了(我最開心的是肉不會壞了)。

身為豌豆公主夫妻(因為房間床墊太舒服,自從結婚後買了這張超級好睡的床後,即便是高級飯店的床都睡不好了),躺在客廳地板當然睡不好,醒了好幾次早上七點終於受不了回房間睡我們的高級床,更不用說睡在布料沙發上的修勾有多悶熱了!

2015-10-01 09.13.23.jpg 

(颱風過後我家客廳至今仍呈現這副鬼樣,床墊很重有點懶得收,常不小心韓國阿珠罵附身就在墊上躺了下來XD)

<感想1>將來我們小孩一定要學點樂器,停電時連看書都很困難,演奏樂器能自娛自樂真的好棒!

<感想2>沒有電時的時間過得極緩慢,真的該檢討平常是花多少時間在看電視玩手機用電腦了!沒有電真的太不方便了!

<感想3>這一天的快樂大多都來自於很原始的事情,唱歌跳舞與人說說笑笑,快樂可以很簡單的!

<感想4>我家沒有蠟燭!還有要隨時備一點乾糧救急用,一直不是很想吃的太陽餅及鳳梨酥當晚竟成了止飢的晚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蜻蜓小姐 的頭像
    蜻蜓小姐

    佬太太別動手

    蜻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