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中嚷嚷要寫東西,喊到現在都過完29歲生日了,趁老劉昏睡之際,偷偷來完成第一篇。

之所以寫不出來,是因為在別人都受孕後孩子都出生了的近十個月來,也就是自從三月搬到新店來,一直處於沒有家用網路的原始生活啊!

沒有網路要怎麼寫網誌呢?沒有電腦鍵盤是要怎麼爽快的打字呢?

在這十個月原始生活中,大部份都是用手機上網(而且還沒有吃到飽的),非常偶爾才會用手機分享網路到筆電使用,上週趁有免費相片書優惠可使用,但老劉真是太晚告訴我這消息,硬生生趕在四天內完成了一本"鉅作"(上一本歷時兩週做完都覺得累人啊!)。製作相片書時需要上傳照片,在這個步驟時感受到手機網路的龜速,讓我原本想回歸純樸生活的心瞬間被擊潰,立志一定要去申請家用網路!

終於在滿29歲的隔天,網路及市話總算來裝機了,一有網路後,立馬雀躍的用筆電上了臉書,與幾位失聯的友人們問候一下。

前言也交代太長,終於可以進入"大事"的交代正文......

 

正文的前情提要(還有!?簡單說明就好,以後有空再詳談):五月時在以前跟老劉常去的新店某小吃店遇到劉媽,讓我一直想起老劉,隔天把老劉約出來,很有默契的又說好繼續在一起,地下戀情了一個月後,被淵哥識破,就此相安無事的交往到現在準備要結婚了!一切都是緣份啊!

 

真的要開始正文了......

 

在我跟老劉有了結婚的共識之後,兩個人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籌備婚禮相關事項!

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結婚的,也不像一般女孩想像過自己穿著白紗在婚禮上的樣子,對於拍婚紗更是極度抗拒,為什麼要照這麼假仙的照片呢?也不太想舉辦喜宴,被家長們操弄。

但是與老劉再續前緣後,不知為何一切想法都變了,之前有旁敲側擊的問過林媽媽,她說不辦喜宴很像女兒跟人家偷跑,而且她覺得她女兒拍婚紗應該會很美(她說的),好歹爸媽也養了我二十多年,讓老人家們開心一下我想不為過吧!於是我主動跟老劉說,喜宴跟婚紗我都可以配合,但要簡單化就好,老劉當時眉頭一皺,露出狐疑的表情,手伸到我的耳際說"奇怪!現在整形技術這麼進步,一點接縫都沒有,妳真的是林心婷嗎?"

跟結婚有關的相關事項,我唯一最在乎的就是要求婚,但又不能像偶像劇那般舖張(真難搞)!

要求婚就是要有戒指嘛!問了剛新婚的專業我二哥後決定比照處理,六月初去公館挑求婚戒,至於婚戒,我猜家長們會很有意見(因為劉媽就覺得我們的求婚戒只是好玩扮家家酒><),所以就給他們喬了!

20130609選戒指 (18)    

買完戒指後去附近的曼咖啡坐一坐,剛好穿得很像裡面的佈置顏色,與很美的裝潢合影留念,隨手上傳意外獲得臉書友人們讚賞,更妙的是九月剛新婚的銳眼rol,竟在回文海中說"袋子裡是什麼?"-->就是戒指啊!You got it!

 

就這樣過了兩個多月,我都已經忘了戒指這檔事,直到八月中去日本關西旅遊,正巧遇到"猛暑",每天氣溫逼近四十度,第三天晚上新聞報導我們下午去清水寺時是四十二度,怕熱的老劉不知為何執意要上上下下背著他的後背包,好幾次我都問他"這麼熱,要不要放在遊覽車上就好?"原來背包裡藏著戒指啊!他深怕弄丟了!

最後一晚,我們睡前嬉鬧著,明顯感覺到他有話想說,有點心不在焉,突然他收起平日嬉笑的神情,拿出戒指,單膝跪下說"妳願意嫁給我嗎?妳一定會很幸福很幸福!我一輩子都會對妳很好很好的!"

以前看電視電影時,看到求婚的片段,女生總是會摀住嘴一副快哭的樣子,我都心想"也太假了!"

但當這一刻就在我眼前上演時,不知為何真的眼眶有點溼潤了,不過當時的場景真的很搞笑,眼淚還沒落下就笑場了!

當然還是很感動的!哇!有人跟我求婚耶!

套上戒指後,開始盤問這些過程,老劉說他每天都很想求,但因為我們是跟團,無時不刻都是人,就這麼一天一天過了,今晚不求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啦!

老劉最大的優勢就是他長得真的很誠懇,我想就算他用我最不喜歡的方式在眾人面前向我求婚,我還是會答應的!

婚戒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求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蜻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